*** 2021年起將陸續制作更多有關香港礦場歷史的研究,並將重新制作粗疏的記事,以提高內容品質。預計需時五年 ***

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

國際權威礦物網站-mindat的場合


mindat是國際上的礦物權威網站
此上半年大概亦不會有大更新。因各種原因(現主為疫症問題)尋礦活動進度十分緩慢。
在期間尋得了不少品質優良的標本,亦有不少新發現,只是暫時未有空閒作上傳及小篇章。

但最近,我打算在mindat
國際權威的礦物網站上、加入這國際上為首的大網站(事實上我在2015年時已註冊為會員)與各礦物愛好者一同分享。也可盡我所能的去協助完善、補充香港地區在此網站上的資料。

然而,要在這網站上「存活」當然是困難重重。其實我講得稍為誇張了。但是,當你首次上傳相片前,就已經需要送達請求,來說明你打算上傳相片的原因、對網站有何幫助等...你需要大概數日甚至更長的時間來接受審批。然後,相片的規格亦較為嚴謹(畢竟是數一數二的國際網站)。但最為困難的,我想大概是等待照片審批的時間。

接近兩星期的時間後,首兩張approved的相片

因我是首次上傳相片,故我當然先留意相片的上傳狀態。但待了一日、數日後卻仍處於「pending approval」的階段。後來經一些途徑得知,此網站的所有審批都是由人手、活人來遂一檢查,並不存在機器。幸運的話,最快可能是幾小時;不幸之時,大概可能要一個月或更長。而每個地區(你所上傳的相片的;無論是礦物或實址相片)似乎都有一特定熟知該地區的管理員作為審批者,而你我皆知,香港這地方...實在。

最後,接近兩個星期過去了,再次到訪網站,終見其中兩幅相片變為了「public galleries」,有種莫名的感動。但看來,餘下的四幅相片,又是無了期的等待。這表示所需的時間,平圴來說可能還要更長...另外要注要的是,所有審批,他都有權「reject」,並不是絕對會成功。我大概應慶幸自己暫時還未有此遭遇。

我多半只會上傳一些比較有代表性、獨特或品質良好的標本,畢竟這是國際權威的礦物網站。

總之,我仍會以此「尋礦」小網站作為主要的發佈平台。這些年來,感謝各真誠的到訪本小站者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