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* 2021年起將陸續制作更多有關香港礦場歷史的研究,並將重新制作粗疏的記事,以提高內容品質。預計需時五年 ***

2018年7月10日星期二

反思

最近開始反思自己的網誌名稱,在作為探尋「香港本地礦石」這一點,除了因大部分礦點在一些因素上不能公開而不可作小記記錄下外(其實如果不是有此限制,我也很想把每一次的探尋亦寫成尋礦小記,能與一眾同好分享心得實在是一件樂事)至今在香港各地所尋得的多件標本,也可說是勉強能與「香港本地礦石」此標題相符...但在「香港本地礦場」方面,就真的空有虛名了....一看網站中只有約十餘篇有關礦場的小記,而且當中還有數篇是早期針山礦場散亂的極少內容小記...當中也是除去一些敏感地點位置、安全問題等因素不宜公開的礦場資料外,只有零星的兩、三篇是比較「實在」的文章,而且目前所曾提及過的礦場不足10個...,比起現時所知歷史上的礦場(包括採石場)不知少多少倍,這樣實在是有名無實。(雖我曾到過的礦場更多,但因以上因素未曾做出文章小記),對於這個標題、及網站的來訪者心感愧疚。另外無論最終能否做出全部已知礦場的資訊,我最近也開始打算盡自己所能,看可否補充更多更廣闊有關礦場的資料。我也盡量對一些礦點不涉及「那些」因素的探尋經歷寫成小記,希望往後能做到名副其實的有關「香港本地礦場」,在此方面可有相關的資訊可尋...

另外其實「礦物愛好」這一冷門小眾興趣我也不期望會有多少人會去閱讀其相關的資訊,更莫說是在香港,我也是當一種興趣來記錄下這些點滴,如同主頁所講...而在一些方面來說,也許更少人觀看是更好的...

1 則留言:

  1. 雖然我很想看多些,但為了保護地質資源,您還是少說為妙。真是十分矛盾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