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* 2021年起將陸續制作更多有關香港礦場歷史的研究,並將重新制作粗疏的記事,以提高內容品質。預計需時五年 ***

2019年7月7日星期日

礦場漸為人知-

(最近的香港某政治事件風波,我想各位作為一位香港人也有目共睹...在此平台我不談政治,但這件事確實對我也造成了不少影響...一段時間都未有理會尋礦此事,在此不再多講...)

最近在網上看了一輪,多出了不少有關礦場的網站文章。也發現一些原本鮮為人知的礦場,在近年續漸廣為人知。例子如梧桐寨鉛礦場、沙螺灣鎢礦場(Trackhikers 彌勒山、散頭村--另外以我所知至少有數組組織或隊伍曾在後來探訪)、魔鬼山綠柱石礦場等...

魔鬼山綠柱石礦場是其中一個較「重點」漸廣為人知的礦場,除了坊間不知何者把該處植被破壞(這裹不再多講見另篇),連較知名的「明報」報章,也在副到寫了一小篇有關魔礦的文章(魔鬼一山多用 罕見多重廢墟) ,報章其中還包括一位稱之「廢墟達人」的探洞者。

很有可能而明顯地...這些網站的出現愈增,大概都因我所作的小篇的過於公開。我想在未來此處曾記錄的礦場都將變得廣為人知...雖說這些外方新作成的網站文章都不曾會引用我此小網站的來源...但看來還是有小眾人會來稍查看我這網站。對於一些不為人知的「秘點(對於一般人來說)」漸變得公開開揚,不知為何有些憂愁感。也許有些人不把探尋經歷作一記錄分享,便是因為這原因,我現在大概也開始了解及體會到這種感覺...頗為矛盾。

戰用地道在魔鬼山地區為數只佔極少(數個)。我在以前已提及過,不計算被埋的(總數超過約80個)現時仍可見的礦洞數量超過30個(於魔鬼山地區(魔南及魔北))。若計算照鏡環山及魔鬼山的總礦洞數,原本數量約超150個。至於礦洞及戰用地道,這對一般人來說確實是難以分辨,但事實兩者並無重疊而區分明確,至少在魔南區域中並沒有任何戰用地洞.....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