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* 2021年起將陸續制作更多有關香港礦場歷史的研究,並將重新制作粗疏的記事,以提高內容品質。預計需時五年 ***

2020年12月19日星期六

更新小言 - 無暇與憂心

幾日前一位同好在此網站留下一句留言,「為何4月開始就沒有更新,期待很久」。的確我在這段約談半年(6個月)的時間中,都不曾來網站中作更新,也沒有說明原因。這位同好確實是如同喚醒我般,將我對尋礦的記憶悄為重現起。我也是想,現時如此,似是有點愧對那些對我有些許期望的人(或者是曾經有的),當然我也是有「苦」在,所以才會如此頗長時間未有更新。既已「問到了」,那我也可以在此講講主要的原因...

最主要的是,至現時仍在持續的肺炎病疫。除了因健康安全盡量減少出外令探尋時間減少外,這疫情,大家也知道市道經此變差等,工作情況產生變化...我一位普通人故然也牽扯到其中,故現時的確比以往變得更為忙碌,模式的改變不知何時才可再度「正常」。現時的尋礦時間確實比以往(約1年前吧)少,現場探尋、整理記事、拍攝及清潔等工作也沒有太多空閑(或是懶)。

另外側是早前一直在意的礦場公開問題。愈多人得知的同時,受破壞的機會亦同時上升。人是否有善惡心我始終不可能控制,故若選擇公開、受到破壞幾乎無法避免。故我一直在憂心也反思到底是否要繼續下去,也見我在2020年約他6月時曾一度發佈的鉛礦坳鉛礦場篇章突然消失,正是因此我把它撤消了。最終...我還是決定繼續「尋礦」,但會衡量情況而決定公開的程度。鉛礦坳的篇章也會在稍後回復,重新發佈。

但,其實這段時間中我也有了不少新進展(但相對這段時間中,本應探尋得的,其實是少了約大半)只是我還未作成一篇完整的記事,例如最後更新時提到的新礦脈... 另外,我也開始打目標真正踏入「另一個範疇領域」中,此事的工作量稍為大。在此我先不表明此「範疇」為何,但其實我一早已有作此類記事,只是為求質量的提升,現在是打算更實際地編寫,故便需更多、更(相較下)「正規」的編作時間來完成。反正很快大家就會知曉,也不是什麼新事物,所以也不需以「驚喜」來形容,只在「期待」的程度就足夠了。還有,有一位同好,早前曾在電郵中答應你的,如果你有看到此篇小言的話,到訪馬鞍山一看你的礦點的約定,我一直仍記在腦裹,只是真不知何時才可實行。也說過我除了對上一次有記錄到訪洞外稍看後,再也沒到過該地...反正我這人應承後不會不做。

在此我答應善者同好們,我會在今年完結前,最少會發佈一至兩小篇記事作一小更新,把還未有時間作成的探尋發佈,或者是更新較簡單的礦石集...也感謝各位仍舊的小支持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